青玖

鸽子精作者,随缘更文。
沉迷于坑文,不可自拔。

《流星街人》第二章

    操纵生命能量的能力---自由操纵从体内发出的生命能量(气场),使用在攻击或防御上的力称为"念"。学会这项技巧也是成为真正猎人的条件,念可用"练"来加以训练,任谁都有可能学会,为了不被邪恶势力所利用,因此是种通常不会让人轻易得知的技术。

    发”分为六大系,分别为“强化系”、“放出系”、“变化系”、“操作系”、“具现化系”和“特质系”。由于每个人资质、性格和成长环境不同,所属的系也不相同。人们可以轻易练成所属系的念能力,而非所属系的念能力则不易修得。具体难度可参见六系图,离自己所属系越远的系越难修成。另外,如果在修行时对自己加以某种制约和誓约,修成率则会提高,即制约越严格,修成率越高。

***

    开发的念可以分为恶念与执念。

    我是后者。

    想要活下去的执念。

    我的念能力为特质系『借取』。

    水见式水中的一片叶子变为两片,以对方的名字与肌体接处为条件,共享别人的念能力。『借取』上线为五个念能力。

    我『借取』了母亲的念能力。

    母亲的念能力名为具现化的『刑罚工具』,就是具现化一套精致刑罚工具,特殊能力是被工具所伤害的人只有使用者具现化的念线能逢合,可无视对方的‘坚’,如果不及时缝合,那有可能因失血过多而死。

    嗯……非常实用的念能力。

***

    母亲死了。

    被“同伴”背判,暴露了行踪。被十区区长派出的人围攻而死。

    十区是我们当时所在的区域,十区区长想看中了母亲的念能力,想要将母亲收入麾下。

    母亲拒绝了,这在我意料之中。母亲绝对不会居人阁下。

    母亲将我埋藏在垃圾堆中,我的身上裹着几个月前才学会的,到现在还不熟练的‘绝’。

    ‘绝’是念能力的一种应该用,可以收紧并隔绝全身的气和气息,使自己的存在感变得微弱。

    他们的目标一开始是我,他们想用我来威胁母亲加入十区区长手中的势力。

    但,母亲不会,那怕是让我死为前提,母亲也不会失去所拥有的自由。母亲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爱我。而我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爱着母亲。

    爱?这个字对于流星街人来说太过沉重,珍贵却又廉价。

    母亲生下我一开始并不是因为所谓的爱和责任感。她只不过怀我是从那时起。做了一场以生命为代价成功率不足1/10的赌注。又或许对她来说我更像是她的所有物。一个玩具,珍藏品或又是别的什么?

    而所谓的爱,所谓的责任感。不过是我与她相处四年来她所领会到的。但那却远远不足以与她的自由相比。母亲她不怕死。对于流星街人来说随时随刻都有面临死亡。

    而我,对于一个出生于流星街的我来说,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,见惯了背叛,被母亲灌输着属于流星街的规则。也并不明白爱这个词。

***

    母亲被他们杀死了。

    我躲在层层垃圾中。透过微小的细缝。看着他们将母亲杀死。而后等他们走远。又一批人将死去母亲分尸。

    对于流星街的人来说,哪怕是尸体。也是不可多得的食物。

    是啊!尸体。

    我见过太多,因为饥饿杀死所谓的同伴来填充肚子。在流星街这个地方,有时候一具尸体比一个活人更有价值。

***

    我本以为看着母亲被杀死,被分尸。我会被愤怒,怨恨等所谓的负面情绪冲昏头脑。会不自量力的冲上去给母亲报仇。

    没有!

    没有!

    没有!

    没有我所想的那些情绪的出现。 那一刻,我十分冷静。记住了那些人的样貌。或许我会有不甘(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),但绝不会冲破我的理智。

    他对于她的死亡我没有太大感触。对于母亲来说我是他的所有物。

    母亲不想放弃我,但却更不想丢弃自由。

    她选择了后者。

    但我不在意这些,没有她我依然会活下去。

    这就够了。


青玖:我竟然更文了(´⊙ω⊙`)

    我特别喜欢库洛洛人物,还有旅团,(特意去百度找的。)

     主角的性格有些像库洛洛那样,但不同的是库洛洛是在理智中疯狂,喜欢挑战,了解未知。

    但亚不会,小亚不怕死,但不喜欢事情脱离掌控,但也不会像伊尔迷一样掌握欲那么大。

    对收藏品,目标人物,属于放养式,就像养牛的牧场,只要你不脱离牧场范围怎么作,怎么闹都会被包容。对于‘收藏品’目标人物玩腻了就会丢掉。(这点与库洛洛有此些像。)

   主角三观不正。

   本文基本不接触旅团,三美,主角团队,(猎人大陆那么大,见不到很正常的( 0 x 0 ))【主要因为没看原著,大的是同人,人物性格不好掌握】


小学生文笔,请别建议 ^_^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